返回
2010年6月6日全港健美錦標賽的賽內藥物檢測
2010-09-06

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委員會) 近日發現坊間對上述比賽的藥物檢測作出誤導性的討論,為避免進一步散播任何誤導的信息,以及令運動禁藥管制政策失去公信力,委員會希望就事件如實作出回應。

作為負責上述比賽的禁藥檢測機構,委員會就賽事進行了賽內藥物檢測。根據實驗室的測試結果顯示,四名運動員被驗出曾服用提升表現的運動禁藥。

委員會並根據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運動禁藥規條,進行結果管理。而有關規條是根據世界運動禁藥規條制定。所有相關的組織,包括世界運動禁藥機構、國際健美總會、亞洲健美協會、中國香港健美總會,以及有關的運動員已迅速被通知有關的陽性檢測結果。 截至2010年9月6日為止,有關案件的結果管理仍在進行中,而所有相關的組織亦就案件的進展獲得通報。

根據規條,所有證實違反運動禁藥管制規條的行為應予以公開披露。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將會根據規條,在完成正常的結果管理程序和確認案件後,將有關運動員的姓名和案件的細節在委員會的網站內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