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退役

所有屬於中國香港運動禁藥管制機構 註冊藥檢名單 (RTP)精英藥檢名單 (ETP),或國際聯會註冊藥檢名單的運動員,應該留意下列有關退役的條例:

1. 你必須正式通知有關機構(例如:國際聯會/本地體育總會/香港體育學院),若你打算有退役的決定。

2. 直至有關機構正式確認收到你的退役通知,並已將你從相關藥檢名單內刪除前,你必須繼續提交行蹤資料,及準備隨時接受無預告賽外檢測。

3. 假如你其後改變主意,並打算重新參與比賽,你必須符合復岀相關賽事的要求:

  • 復岀國際賽事
    你必須按照國際聯會訂明的相關條例,事先正式通知你的國際聯會及/或中國香港運動禁藥管制機構 ,有關通知及所須的行蹤資料必須於賽事舉行前最少6個月提交,並準備隨時接受無預告的賽外檢測。
  • 復岀非國際賽事
    雖然你無須事先提交行蹤資料,你仍須同意隨時接受無預告的賽外檢測。

 icon-arrow-circle-down  退休通知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