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就王史提芬禁藥違規個案之聲明
2013-01-23

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一直密切留意前香港單車隊運動員王史提芬的禁藥違規個案。姑勿論事件是由壓力導致的一念之差或疏忽大意造成,任何涉及香港運動員的禁藥違規個案總令人惋惜。然而本會亦樂見王先生坦然接受裁決並向支持者致歉。本會現藉此機會叮囑各運動員,千萬要時刻保障自己、遠離禁藥。此連結 附有重要運動禁藥提示訊息,請細心詳閱並嚴格遵守。

身為香港年輕人的行為楷模,精英運動員務必恪守體育精神,任何情況下皆不可使用禁藥,更應摒棄以不擇手段去爭勝這種思維。 為確保香港能擁有一個零禁藥的比賽環境,本會一直鍥而不捨,在2012年我們一共為運動員進行了超過300次禁藥檢測、而各項教育推廣活動的參與者則逾3,000人。縱使我們深信大部分香港精英運動員都是潔身自愛、循規蹈矩,我們的檢測及教育工作仍將一如既往全力地推行。

我們亦謹此呼籲大眾支持,因公平競爭不單是運動場內的核心價值,更是我們生活的道德操守。

如要查詢更多有關運動禁藥的資訊或意見,歡迎隨時致電(28903644) 或電郵 (antidoping@hkolympic.org)聯絡本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