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3屆夏季青年奧運會運動禁藥管制賽前準備工作
2018-10-02

第3屆夏季青年奧運會(青奧會)將於2018年10月6日至18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香港運動禁藥委員為香港運動員進行多方面的賽前運動禁藥管制工作,以確保運動員及支援人員清楚了解運動禁藥管制規例和其權利及責任。

賽前禁藥檢測

為保障清白運動員,委員會已陸續為香港運動員進行無預告的賽前禁藥檢測,以確保青奧會不受禁藥污染。

檢查藥物禁用狀況

運動員有責任確保其身體內沒有任何禁用物質及不使用任何禁用方法。運動員可利用DrugInSport (www.druginsport.hk) 及Global Drug Reference Online (www.globaldro.com) 檢查藥物的禁用狀況。

運動禁藥管制教育工作

委員會代表於2018年9月29日安排了「運動禁藥管制簡介會」,向代表團講解運動禁藥管制規條、禁藥檢測程序、運動員在藥檢程序中的權利及如何避免誤用運動禁藥。

運動禁藥管制小冊子

委員會製作了一份運動禁藥管制小冊子以供運動員參考,內容包括運動禁藥小知識及規例重點。下載 第三屆青奧會運動禁藥管制小冊子

謹祝中國香港代表團於第3屆青奧會創出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