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善意提醒】「非典型」的違反運動禁藥管制規條
2012-07-27

相信大家都深知服用禁用物質而導致陽性檢測的後果,但大家又是否知道以下的行為,同樣會惹上麻煩? 有關人士會因違反運動禁藥管制規條,並為其輕率行為被處分。

逃避藥物檢測

根據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的運動禁藥管制規條 (“規條”) 第2.3條,運動員在接受藥檢通知後,在沒有令人信服的理由下,拒絕、未能提交樣本或逃避藥物檢測皆違反規條。

協助運動員逃避藥物檢測

根據規條第2.8條,任何人士協助、鼓勵、支援、教唆、掩護或進行任何其他涉及違反或意圖違反運動禁藥管制規條的串謀行為,皆違反了規條。

在停賽處分期間參與比賽

根據規條第10.10.3條,當運動員被褫奪參賽資格後,於停賽期間違規參與比賽,運動員的參賽成績會被取消,而且其原本被處分的停賽期,將以違規參賽當日重新計算。 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致力為香港締造一個無運動禁藥的比賽環境,促進公平競賽,並會採取一齊措施保障清白運動員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