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成立典禮
2008-09-29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今天 (9月29日)宣佈「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正式成立,它是香港首個獨立、專責打擊運動禁藥的組織。「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記者招待會及開幕禮主禮嘉賓包括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彭沖先生 BBS 及「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主席傅浩堅教授太平紳士。大會更邀請了多位知名人士及體育總會代表見證「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的誕生。彭沖先生 BBS 在記者會上致辭時表示:「『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的成立,將推動香港在處理運動禁藥問題上與國際接軌。」

本地單車好手「世界冠軍」黃金寶亦十分支持「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的成立。他說﹕「我相信『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能保障香港體育不受禁藥問題阻礙發展,並且為本地運動員及廣大市民提供有關的教育支援。即使我要向委員會匯報每天的訓練行程及隨時接受突擊藥物檢測,我仍然深信『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的成立,帶領香港體育發展踏出了正確的一步。」

使命

「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致力為促進公平競技而締造一個無運動禁藥的比賽環境。委員會同時會為香港制定一套符合國際要求的運動禁藥政策,並確保它完全符合 世界運動禁藥局 所制定的「世界運動禁藥條例」的要求。

工作內容

除了執行藥物檢測計劃外,「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亦會肩負起教育推廣工作,協助本地體育界認識運動禁藥條例及使用運動禁藥對健康所帶來的禍害。另外,它的教育活動亦會針對青年人及公眾人士,向他們傳遞正確的體育道德價值。

發展計劃

在香港特區政府的持續支持下,「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預計在運作一年後,將續步提升為正式及國際認可的運動禁藥組織。

組成及委員名單

為了增強「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的代表性及確保有不同範疇的專業人士參與打擊運動禁藥工作,「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的成員來自體育界、教育界、法律界、醫學界及政府部門。委員會由傅浩堅教授太平紳士擔任主席,其他委員包括彭沖先生 BBS, 王敏超太平紳士, 許淇安先生 GBS, 謝德富醫生 BBS, 楊世模博士及張炳槐先生。

如欲查詢進一步資料,請致電﹕2504 8210 或 2890 3112 與「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主管 袁慧儀博士聯絡。

發稿機構: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日期:二零零八年九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