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重要忠告】有關含危險禁藥的補充劑的警告
2012-09-04

英國藥物及保健品監管局 (MHRA) 已將一種含有賽內違禁藥物「甲基己胺」(Methylhexaneamine) ,名為 Jack 3D的補充劑列為違禁藥品。此外,MHRA近期亦對一些含有「麻黃素」(Ephedrine)、「 脫氧腎上腺素」(Synephrine)及「育亨賓」(Yohimibine或Yohimbine)成分的運動補充劑發出警告,指其會引起腎衰竭、抽搐及心臟併發症等副作用。MHRA另外亦在84種非法肌肉增大產品中找到例如類固醇、刺激劑及荷爾蒙等危險藥物。

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謹此提醒各位有服用補充劑的運動員,要注意誤服禁藥的風險,因很多此類產品成分中皆含有禁藥,使用這些產品往往會導致檢測出現陽性結果。在嚴格責任的原則下,無論有意或無意服用,運動員皆需要對其體內的禁藥負上全責。服用這些產品亦會帶來不少副作用及嚴重的健康風險。

要查閱MHRA的警告詳情,請瀏覽 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