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歡迎新被納入藥檢名單的運動員
2013-04-03

由2013年4月開始,98名精英運動員正式被納入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的藥檢名單,首先恭賀你們在過去數年取得良好的成績,從而合乎被納入藥檢名單的資格。

跟其他運動比賽規則一樣,制定運動禁藥規則的目的是要防止任何參賽者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並保障清白運動員於無運動禁藥的比賽環境下作賽的權利。運動員有責任熟識及遵守運動禁藥規條,所有被納入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藥檢名單的運動員,隨時隨地均有可能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被要求作藥物檢測,因此,運動員必須向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提交準確及最新的行蹤資料。

為幫助新被納入藥檢名單的運動員認識行蹤資料要求及提交行蹤資料,委員會於三月舉辦了兩個相關的工作坊,共吸引33名運動員及運動員支援人員參加。

除此之外,委員會更樂意隨時為運動員及其他持分者提供輔導,並度身製定合適的運動禁藥管制教育計劃,歡迎有關體育總會與本會聯絡作進一步的安排。

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是港協暨奧委會轄下的一個獨立委員會,專責執行香港的運動禁藥計劃。委員會致力為香港締造一個無運動禁藥的比賽環境,促進公平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