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禁用物質警告】切勿誤用含甲基己胺 (Methylhexaneamine) 產品
2010-12-08

鑒於近期在世界各地及第19屆英聯邦運動會和廣州亞運會等大型運動會出現多個採用甲基己胺(Methylhexaneamine)的陽性結果案例,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希望藉此發出警告,提醒運動員誤用含有甲基己胺的產品的潛在風險。

甲基己胺於2010年被初次加入世界運動禁藥機構的禁用清單,在清單上被列為(S6)刺激劑,是賽內禁用的物質。運動員及其支援人員應注意,天竺葵油(geranium oil)含有甲基己胺,並可於部份按摩油、香薰治療用的精油和補充劑中找到。 在比賽前或賽內使用這些產品可能導致陽性的藥物檢測結果。

甲基己胺可被標籤為不同的名字,當中包括 1,3-dimethylamylamine,dimethylamylamine,dimethylpentylamine,dimethyhexaneamine(DMAA),forthan,forthane,floradrene和geranamine。 因此,在使用任何補充劑和藥劑產品之前,必需檢查產品標籤,以得悉這些成分是否存在。

根據嚴格責任原則,運動員無論是否故意攝入而導致陽性個案,均須要為在他/她體內發現的任何禁用物質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