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重要忠告】切勿服用含類固醇補充劑
2009-08-03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日前發佈公共衛生警告,呼籲消費者停用美國細胞實驗室 (American Cellular Laboratories)生產的某些未標明含有類固醇的補充劑,包括」TREN-Xtreme,」 「MASS Xtreme,」 「ESTRO Xtreme,」 「AH-89-Xtreme,」 「HMG Xtreme,」 「MMA-3 Xtreme,」 「VNS-9 Xtreme,」和 「TT-40-Xtreme.」 。

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謹此呼籲有關人士:

1.  誤服運動禁藥的風險

正服用補充劑的運動員應注意誤服運動禁藥的風險。類固醇為禁用清單內禁用物質,服用上列補充劑或類似產品可能會導致藥物檢測不合格。根據嚴格責任原則,運動員無論是否故意攝入而導致陽性個案,均須要為在他/她體內發現的任何禁用物質負責。

2. 相關的健康風險

服用該類產品可能會引致嚴重的副作用及損害健康。服用類固醇會導致急性肝損害及腎衰竭等副作用。

3. 觸犯香港法例

銷售及入口該類產品可能觸犯香港法例,因為該類產品並未向香港衛生署註冊。

請按此連結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