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 運動禁藥專題講座
2009-04-15

由國家體育總局科教司司長蔣志學先生率領的訪港代表團,在一項專題講座上、向在場超過80名運動員、教練、各體育總會代表講述有關運動禁藥的最新發展。

是次由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 – 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主辦的「運動禁藥專題講座」,已於2009年4月7日(星期二)於奧運大樓圓滿舉行。開幕禮由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先生、國家體育總 局科教司司長蔣志學先生 及 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主席 傅浩堅教授致辭。專題講座由中國反興奮劑中心主任杜利軍先生主講。

今次是香港運 動禁藥委員會自2008年9月成立以來,首項以運動禁藥作為主題的講座,亦是自2008北京奧運後,首次有國家體育總局的專家為香港體育界進行演講。蔣志 學先生在致辭時表示,自中國於2006年簽署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通過的運動禁藥國際公約,根據基本法,香港亦同時需履行有關公約的要求,落實執行運動禁藥 的監控。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先生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國家體育總局無論在監管、教育及預防運動禁藥上,均達到國際水平…本地體育界正好藉今次講座,進 一步鞏固預防運動禁藥在香港的根基。」。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希望透過是次講座、加深參加者對運動禁藥的認識,並培養正確使用藥物的觀念,務求跟運動禁藥劃 清界綫。

訪港代表團團長蔣志學先生為國家體育總局科教司司長,中國奧委會副秘書長,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運動禁藥國際公約》締約國大會 會議主席團副主席,於2008北京奧運領導整個賽事的藥物監控。其他訪港團成員包括講座嘉賓講者中國反興奮劑中心主任杜利軍先生及國家體育總局科教司綜合 處處長袁虹女士。

除了為是次講座作主講外,代表團亦會於2009年4月8日上午與港協暨奧委會及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代表進行會談,商討日後加強雙方合作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