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運動禁藥管制講座
2010-12-05

運動禁藥管制講座由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及香港醫學組織聯會合辦,於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五日假奧運大樓舉行。

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了多位海外及本地運動禁藥管制專家為講座作演講嘉賓。這為期一天的講座,專為本地醫務人員及有關人士而設,全面闡述專業的運動禁藥知識,從而減少香港運動員誤被處方並使用運動禁藥的機會。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晉奎GBS太平紳士在講座開幕禮上表示: 「我們今天在香港的打擊運動禁藥工作上締造了一個歷史,舉辦了一個由醫學專業和反對運動禁藥人士的跨界別合作。 參與講座人士當中有本地最好的醫生,他們關心香港的運動員、並準備好加强對運動禁藥的認識。 同時當中亦有運動禁藥問題的專家,他們將會在未來幾個小時,為我們分享他們的寶貴經驗和知識。」

於講座期間,主辦單位亦設置展覽攤位介紹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的工作,以及對醫務人員有用的資訊給參加者。

講者:

  • Ms. Michele VERROKEN英國體育道德及運動禁藥協會前總監
  • 張維醫生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義務醫學顧問
  • 林國基醫生 治療用藥豁免專責委員會 成員
  • 溫思明博士 香港賽馬會賽事化驗所 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