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顯示更多相片  顯示更少相片
中國香港運動禁藥管制機構有限公司完成更改名稱及《行蹤資料政策》及《運動禁藥管制規條》修訂
2023-03-14

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將於2023年4 月1日完成獨立,並改名為中國香港運動禁藥管制機構有限公司 (下稱「本機構」)。

自 2008 年成立以來,我們一直在香港實施世界級運動禁藥管制計劃的獨立委員會。作為地區運動禁藥管制組織 (National Anti-Doping Organization),其角色和職責之一是在運作、決策和活動中保持獨立。為確保香港的運動禁藥管制政策完全符合《世界運動禁藥法規》和相關國際法規,本機構將從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港協暨奧委會) 中分拆獨立,並在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財政支持下,中國香港運動禁藥管制機構會在各界別代表組成的董事會監管下獨立運作,為本港的地區運動禁藥管制組織,致力為香港締造一個無運動禁藥的比賽環境。

此外,新修訂之中國香港運動禁藥管制機構《行蹤資料政策》及《運動禁藥管制規條》將於同日2023年4月1 日起生效。我們想藉此機會強調其中數項重要的修正,並希望讓運動員及所持分者充分了解這些變化。

行蹤資料政策

藥檢名單的名稱已經修訂。前「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藥檢名單」已改名為「中國香港運動禁藥管制機構」,新增要求註冊藥檢名單 (Registered Testing Pool) 的運動員需提供每日早上6時至晚上11之間的訓練及比賽時間或其他常規活動,並包括詳細地址及時間 。而「註冊藥檢名單」及「精英藥檢名單」的納入準則維持不變。有關詳細的行蹤資料要求,請參閱最新的《中國香港運動禁藥管制機構 – 行蹤資料政策》。

運動禁藥管制規條

為完善「香港運動禁藥上訴專責小組」的結果管理程序,第13.2.2.2.2條、第13.2.2.2.4 條及第13.2.2.2.5 條已經修訂。詳情請參閱最新版本的《中國香港運動禁藥管制機構 – 運動禁藥管制規條》(只有英文版)

官方網站連結

與此同時,本機構準備了新的形象標誌供持分者於網頁上添加或更新「中國香港運動禁藥管制機構」的網站連結。新的形象標誌可於https://www.antidoping.hk/wp-content/uploads/2023/02/ADOHK-logo.png 下載。

本機構除電郵地址改為 antidoping@antidoping.hk外,其他聯絡方式不變。如有任何查詢,請與本機構職員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