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世界運動禁藥機構 (WADA)通過2011年禁用清單
2010-10-05

世界運動禁藥機構 (WADA) 已通過2011年禁用清單,新的禁用清單會於2011年1月1日生效。

其主要改動如下:

非准許物質

加入新增類別 “S0. 非准許物質” : 「凡未有在禁用清單中任何類別列出,亦未獲得任何政府監管的衛生部門批准作人類治療用途的藥用 物質 (例如: 未經臨床實驗、臨床實驗中或已中止臨床實驗的藥物) ,在任何時間禁用。

「用藥聲明」不再適用

「用藥聲明」的概念已完全被剔除。 Beta- 2促效劑 – 利用吸入方法使用沙丁胺醇和沙美特羅,並按照藥廠建議使用的治療劑量時,不再需要作「用藥聲明」。 糖皮質激素 – 以口服、靜脈注射、肌肉注射或直腸給藥方式採用糖皮質激素仍被禁止。然而,通過其他途徑(例如: 關節注射、圍節注射、肌腱注射、硬脊膜注射、皮內注射和吸入途徑) 則不再需要作「用藥聲明」。

血小板衍生製劑

利用肌肉注射法採用血小板衍生製劑( PRP)已從禁用清單中被剔除。

請注意,2010年的禁用清單現時仍然生效,直至2011年1月1日止。